這年頭寫論文的人口多了起來, 拜教育普及之賜. 寫論文通常要花不少時間, 省不得, 不過致謝詞如果有個範本, 就省事多了.

所以有人寫出了一個致謝詞產生器, 只要填好要感謝的名單, 範本就產生了.





這個碩博士論文致謝詞產生器, 應該是看到了許多學生的心聲. 其實致謝詞的確是千篇一律, 有個範本參考倒是省去不少潤飾的時間..

填好 研究領域, 指導教授, 親朋好友, 還有外遇對象? 範本就出來了!


致謝

首先誠摯的感謝指導教授賢知博士,老師悉心的教導使我得以一窺煉金術領域的深奧,不時的討論並指點我正確的方向,使我在這些年中獲益匪淺。老師對學問的嚴謹更是我輩學習的典範。
本論文的完成另外亦得感謝ZONAPHA研究所的加藤鳴海先生大力協助。因為有你的體諒及幫忙,使得本論文能夠更完整而嚴謹。
兩年裡的日子,實驗室里共同的生活點滴,學術上的討論、言不及義的閒扯、讓人又愛又怕的宵夜、趕作業的革命情感、因為睡太晚而遮遮掩掩閃進實驗室........,感謝眾位學長姐、同學、學弟妹的共同砥礪(墮落?),你/妳們的陪伴讓兩年的研究生活變得絢麗多彩。
感謝凱茲學長、亂菊學姐們不厭其煩的指出我研究中的缺失,且總能在我迷惘時為我解惑,也感謝天馬同學的幫忙,恭喜我們順利走過這兩年。實驗室的喬魯諾學弟、千瀨愛學妹們當然也不能忘記,你/妳們的幫忙及搞笑我銘感在心。
女朋友小玲在背後的默默支持更是我前進的動力,沒有小玲的體諒、包容,相信這兩年的生活將是很不一樣的光景。
最後,謹以此文獻給我摯愛的雙親。


碩博士論文致謝詞產生器 : http://chem.tsinghua.edu.cn/temp/acknowledge/index.php